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和经济学研究中心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2008年2月21日,法和经济学研究中心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席涛主任主持会议,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中心的各项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重点学科建设。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中心2007年在重点学科建设上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法和经济学已经通过了北京市重点学科评审的专家组评议。这是该次评审中专家组通过的唯一的一门交叉学科。但是,由于中心成立时间短,底子薄,所以,中心人员仍然要继续努力,使中心的学科建设在新学期有更大的进步。

二、教学科研工作。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要增强责任心,上好每一堂课。会议决定,本学期要对本专业的两门学位课程进行教学评估,同时,有计划有重点地开设新课,逐步完善法和经济学专业的学科体系。

三、学术讲座。本学期中心将举办6-7场法律经济学前沿讲座。中心将邀请经济学界的一些知名专家学者主讲部分讲座。

四、网站更新。目前,立法成本效益评估已经在全国全面展开,作为国内首先研究美国、欧盟和经合组织立法成本效益评估制度的研究机构,我们要在网站开设专栏,积极介绍并跟踪国内外开展立法成本效益评估的情况。

会议还就《法律与经济》教材的编写工作、人才引进以及社保基金监管项目的有关情况进行了研究讨论。

上一篇:法和经济学研究中心召开社保基金监管课题讨论会

下一篇:四川省依法保护古城 省人大首次评估立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