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中心胡继晔副教授在中国-欧盟社会保障合作项目发表演讲

2008年11月25日,应中国-欧盟社会保障合作项目的邀请,我中心胡继晔副教授在该项目举办的研讨会上演讲。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各省、市自治区社会保障厅(局)的相关领导参加该研讨会,国内外有关专家就社保基金的筹集、管理进行演讲。胡继晔副教授从OECD国家、美国的社保基金监管立法经验出发,根据在15个省份调研的情况,对我国的社保基金监管提出了立法建议。

2004年12月,温家宝总理在出席中欧第七次领导人峰会期间,中国政府与欧盟签署了中欧社会保障合作项目财政协议,欧盟为项目提供2000万欧元的援助资金,中国政府提供等额配套资金,项目为期五年(2006—2010),协助中国开展社会保障的改革与研究。

上一篇:法与经济学系列讲座第二十七讲 赵晓教授讲“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发展”

下一篇:法和经济学研究中心召开第五次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