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与经济学研究院召开2020年师生见面会

院办公室 2020年9月15日


2020年9月15日,法与经济学研究院在学院路校区举行2020级师生见面会。徐文鸣副院长主持会议,法与经济学研究院全体教师、2020级全体硕士生和博士生、2019级和2018级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徐文鸣副教授首先代表研究院对法与经济学专业2020级全体研究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随后,2020级新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对未来三年研究生学习的期待。研究院教师也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和寄语,席涛教授、张卿教授、徐文鸣副教授、贵斌威副教授、李文静助理教授、徐淑丹助理教授、迟舜雨助理教授等分别从未来三年的学习规划、求学态度、法经济学学习方法、经典文献阅读、课程学习与科学研究、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对2020级新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他们提早做好符合自身情况的学业规划并付诸行动;潜心读书,深入思考,培养批判性思维;大量阅读法经济学专业文献,弄通弄懂法经济学经典理论;积极参与科研项目,提高学术科研能力;抓住赴海外学习交流、到国际组织实习等宝贵机会,拓宽自己的国际化视野,不断充实自己,提高综合素质,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完成出色的完成学业。

接着,硕士研究生代表邢雨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赴国外学习交流、社会实习实践等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将入学研究院作为新的起点,遵从自己内心的梦想并坚持拼搏,在试错中成长,在挫折中磨砺,在研究生阶段学有所成。

会后,李文静助理教授就《法律与经济经典文献选读》课,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导读。研究院还组织了2020级硕士研究生及指导教师的互选工作。

  


上一篇:法与经济学研究院2020年第10次工作会议暨研究院党支部支部党员大会

下一篇:法与经济学研究院2020年第9次工作会议暨研究院党支部支部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