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和经济学研究中心召开《社保基金监管立法》联合研究课题中期报告会

美国卡特中心首席执行官约翰•哈德曼博士与卡特中心中国选举项目副主任刘亚伟博士法和经济学研究中心胡继晔副教授

法律与经济学专业学生与嘉宾合影

20071210022158.jpg

12月7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法与经济研究中心在我校学院路校区贵宾室召开了《社保基金监管立法》联合研究课题中期报告会。美国卡特中心首席执行官约翰·哈德曼博士、美国卡特中心中国选举项目副主任刘亚伟博士,中美法学院院长许传玺教授、法和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席涛教授,法和经济学研究中心的老师及同学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徐光东博士主持。首先,课题组负责人胡继晔副教授进行了《社保基金监管立法》联合研究课题中期报告发言,他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进展情况及下一步研究工作重点等七个方面问题进行了阐述。着重介绍了在前期对7个省份的调研结果,以及有关社保基金监管相关文献、国内社保基金监管法规等问题。并提出在项目的第二阶段将继续对另外6个省份进行调研,最终形成完整的研究报告。

会议期间,部分参与课题的同学们汇报了参与调研的体验,就调研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向约翰·哈德曼博士、刘亚伟博士提问,两位专家给予了耐心解答。

最后,约翰·哈德曼博士高度评价了《社保基金监管立法》联合研究课题的前期调研工作,他表示美国卡特中心非常希望能与中国政法大学法和经济学研究中心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双方共同拓展研究课题项目,互派访问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刘亚伟博士在肯定调研工作的同时,也对下一步的项目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希望。

上一篇:评论:立法成本效益分析制度填补我国立法空白

下一篇:法与经济系列讲座第十八讲:李波副司长谈金融法律的几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