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中心教师参加法学院学术沙龙活动

胡继晔副教授、张卿副教授和徐光东博士参加学术沙龙

10月9日,我中心教师胡继晔副教授、张卿副教授和徐光东博士参加了法学院举办的学术沙龙活动。

胡继晔老师首先从“Coasians”谈到了法学与经济学的隔阂,然后通过对侵权法、社会保险法和法律服务进行经济分析,总结出了法学与经济学的互动关系及相互促进作用,认为法学家应该学习经济学,经济学家也应该学习法学。

张卿老师谈了“为什么法律要限制物的自由流通”。他分别从克服市场失灵、实现政府分配目标等法与经济学角度进行了阐述,他还对我国农村宅基地建房的限制流转制度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评价。

徐光东老师对法与经济学进行了概括性的介绍。他从科斯和卡拉布雷西的经典论文入手,简单回顾了法和经济学的发展历史,介绍了法和经济学当前研究的焦点问题、前沿理论和发展趋势,并对法和经济学的有关概念、分析方法和研究进路进行了评述。

三位老师的演讲使老师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法与经济学以及其分析方法,加强了法与经济学专业和法学院其他专业的交流。

上一篇:法与经济学研究中心指导的学生社团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