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与经济系列讲座第十七讲:贺强教授谈中国股市发展

贺强教授作精彩演讲

11月6日晚,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系教授、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做客我校,为同学们作了题为“中国股市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讲座,深入分析了中国股市的发展历程及经济、政策运行对股市的影响。本次讲座是法与经济研究中心系列讲座第十七讲,由胡继晔副教授主持,徐光东博士作点评。

贺教授首先谈到我们应该将证券市场的发展史看作是一条百年长河,改革开放后这十多年的发展只是其中最灿烂的一段。

在讲述中国股市十多年的发展历程时,贺教授将其分为三个阶段:1990年-1996年,股市顺经济周期运行阶段;1996年-2005年,股市逆经济周期运行阶段;2005年-2007年,股市逆政策周期运行阶段。在分析各阶段成因时,贺教授提出了研究股市要跳出股市,必须要与股市运行的更大的背景联系起来,要结合宏观、微观的问题,把经济周期、政策周期和股市周期的问题结合起来研究。

最后贺教授指出股市的正常发展应该是顺经济周期运行,并且从经济与政策角度分析了我国股市发展的前景。

贺教授富有逻辑的推理和幽默的语言博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法与经济系列讲座第十八讲:李波副司长谈金融法律的几个问题

下一篇:法与经济系列讲座第十八讲:李波副司长谈金融法律的几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