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与经济系列讲座第十八讲:李波副司长谈金融法律的几个问题

2007年11月13日晚,“法与经济系列讲座”第十八讲在我校研究生院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副司长李波博士,为同学们做了题为“金融法律的几个问题”的精彩报告。讲座由法与经济研究中心席涛主任主持。

李波司长首先从改善私法自治的法律基础,扩大私法自治空间的角度,提出金融立法应尽可能扩大私法自治的空间,更多地依靠合同法、侵权法等私法来调节金融市场各主体之间的关系。其次,他提出要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的作用,市场能解决的要交由市场解决。最后,李司长提出在坚持私法自治和行业自律的原则基础上,加强政府监管,结合人民银行的实际工作,大力推动存款保险、金融机构破产、金融综合经营、银行卡、信贷征信等行政法规的起草工作。法与经济研究中心的徐光东博士作了点评。

李波司长深刻而精彩的演讲得到了同学们热情地参与和一致的好评。

李波简介:

李波,美国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哈佛大学法学博士,现任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副司长。李波博士长期从事金融立法工作,参与了人民银行法、商业银行法、破产法、反洗钱法、刑法修正案(六)、存款保险条例等重要金融法律法规的起草和修改。

上一篇:法与经济系列讲座第十七讲:贺强教授谈中国股市发展

下一篇:传播前沿理论 关注中国经济——“法与经济学系列讲座”昌平校区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