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席涛教授应邀参加“美国金融危机与国际金融稳定”国际研讨会并作主题演讲

应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邀请,2008年10月18日至30日,我中心主任席涛教授参加了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举行的“美国金融危机与国际金融稳定”国际研讨会,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以及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9个国家高校的30多名学者参加会议。与会学者就当前美国金融危机与国际金融稳定问题展开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席涛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经济增长、风险防范和制度建设”的主题演讲。演讲中,席涛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30年经济高速增长的特征,接着阐述了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国际金融危机正在向其他国家蔓延,虚拟经济风险已经影响到实体经济增长,重点分析了中国的市场规范、宏观政策、监管和法律相互协调发挥作用,以保障中国经济稳定和发展。

访问加拿大期间,应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和美国理工大学温哥华分校的邀请,席涛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宏观经济增长与法律建设”的学术报告,同时,访问了加拿大议会法规部,就议会立法程序中“立法对经济、社会和环境影响分析”的程序作了交流。

上一篇:法和经济学研究中心召开第四次工作会议

下一篇:江平 三十年中国法治的轨迹和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