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延期开学,按期开课”: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院本科、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展开

院办公室 2020年3月6日

 

根据我校“不返校、不停学”原则,以及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调整教学模式的通知,研究院教师依托网络平台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新学期开学两周以来,本科、研究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课比天大”的教学理念。

自接到调整教学模式的工作通知后,研究院积极组织教师为网络授课做好充足准备,包括熟悉和了解“学习通”等其他网络授课平台使用操作方式、提前备课、调整授课材料以适应网络教学模式、建立每门课程的微信群及时发布通知等,并积极配合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做好网络授课相关统计、课前准备检查等工作。

目前,研究院通过依托网络平台授课课程门数6门,其中包括为法与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开设的“法律经济学理论”、“法律与金融”、“社会经济统计学”,以及面向本科生开设的通识选修课程“经济学”、英文国际课程“中国行政法的经济学分析”和“中国法律与金融监管”,开学两周以来选课学生学习反馈良好。网络授课主要依托“学习通”教学平台、腾讯会议、QQ群等方式进行直播或录播、分享课程资料,辅助微信群等其他方式进行课下答疑、课后讨论,保证教师的授课质量和学生的学习质量。

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研究院导师也通过线上方式与本人指导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准确传达学校文件精神,加强学生学业和论文的远程指导,增加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上一篇:法与经济学研究院2020年第3次工作会议暨研究院党支部支部党员大会

下一篇:法与经济学研究院2020年第2次工作会议暨研究院党支部支部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