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与经济学研究院组织2019级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院办公室  2020年12月10日

 

2020年12月7日、8日,法与经济学研究院在学院路校区举办了法与经济学专业2019级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博士生论文开题答辩导师组由齐延平教授、刘飞教授、席涛教授组成,齐延平教授任组长;硕士生论文开题答辩分为两组,第一组由席涛教授、徐文鸣副教授和李文静助理教授组成,席涛教授任主席,第二组由张卿教授、贵斌威副教授和徐淑丹助理教授组成,张卿教授任主席。研究院的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旁听了此次预答辩会。

博士生郭泽鹏的学位论文围绕金融控股公司的法律监管问题进行研究。答辩会上,他汇报了选题的背景和意义、创新之处,以及论文拟讨论的主要内容。导师组就论文的题目、结构框架、研究方法、理论和现实意义等部分提出了改进意见。

硕士研究生的论文选题涉及了法经前沿和热点问题,如新《证券法》下信息披露“重大性”标准、央行数字货币问题、信贷资产证券化“双评级”制度等问题等。十五位硕士生分别就论文的研究方法、逻辑结构、文章框架、创新和不足之处进行了汇报。导师组对同学们论文中所出现的论题论证、文章结构、文献引用、结构框架、学术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指导。

本次论文开题答辩会,不仅使答辩的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增强了出色完成学位论文的信心,也给旁听的同学们今后论文写作提供了灵感与借鉴。

 

 


上一篇:国家高端智库重点课题《行政处罚中主观过错要件研究》结项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法与经济学研究院2020年第12次工作会议暨研究院党支部支部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