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法与经济学专业2021届研究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院办公室 2021年5月21日 

2021年5月18日,中国政法大学法与经济学研究院组织了2021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朱绍纲博士以及周晓珂、于志明等14位硕士分别通过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博士答辩委员会由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齐延平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曾筱清教授、我校法学院罗智敏教授、法与经济学研究院李曙光教授以及张卿教授组成,齐延平教授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硕士答辩委员会分为两组,第一组答辩委员会由齐延平教授、李曙光教授、席涛教授、徐文鸣副教授、徐淑丹助理教授组成,齐延平教授担任主席;第二组答辩委员会由曾筱清教授、罗智敏教授、张卿教授、贵斌威副教授、李文静助理教授组成,曾筱清教授担任主席。

     

    

 

答辩正式开始后,答辩秘书首先向答辩委员会介绍了答辩人在执行培养计划、进行课程学习、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宣读了导师推荐意见。随后,答辩人就毕业论文的背景与意义、论述框架、研究方法、主要观点、创新与不足之处等向答辩委员会作了陈述。答辩委员会认真听取了答辩人对论文的详细介绍并提问。接着,答辩人针对提问依次清晰作答。本届法与经济学专业研究生的论文涉及私人数字货币的法律监管问题、破产重整债权融资、股份制商业银行公司治理、董事责任保险的承保范围、操纵证券市场行为的认定思路、基本医疗保障服务协议制度等主题,通过运用法与经济学的分析方法,讨论了相关法律制度和经济问题,并提出立法、修法以及监管改革建议。

答辩委员会认为,本届博士和硕士毕业论文选题着重着眼于法律与经济学交叉问题的研究,理论性和实践性强。毕业论文结构框架以及形式内容符合学位论文要求规范,内容较为完整充实,论证具有一定说服力,能够反映出答辩人比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科研能力,达到了博士和硕士培养方案的目标要求。经过无记名投票,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建议分别授予答辩申请人博士学位与硕士学位。答辩委员会还推荐2篇硕士论文为优秀毕业论文。

法与经济学研究院部分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旁听了此次答辩会。

 

上一篇:法与经济学研究院2021年第5次工作会议

下一篇:法与经济学研究院2021年第4次工作会议暨研究院党支部支部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