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与经济学研究院成功举办2022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和导师双选会

2022年9月2日,法与经济学研究院组织了2022级新生入学欢迎会暨入学教育活动。研究院全体教师、2022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李曙光院长首先代表研究院致欢迎辞。他对法与经济学专业2022级全体研究生入学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同时,李院长还对同学们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与期许。他希望同学们对未来三年的学习有系统的规划,打好扎实的法经济学理论基础,培养丰富而多元的技能,拓宽眼界,提高写作能力。他还说,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对同学们而言是人生中难得的思想自由、能和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学习与交流的时间,值得好好珍惜,因此他希望同学们保持宽容乐观的心态,求知上进,欣赏他人的长处,共同将团结有爱的法与经济学大家庭建设得更好。

随后,徐文鸣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法与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培养的有关规定,重点强调了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答辩的要求和论文写作规范。

最后,张卿教授作为研究院教师代表发言,他提到大量系统的阅读对于形成法与经济学思维至关重要,同时他希望同学们抓住研究院和学校宝贵的出国交流机会,开阔眼界与格局。

2022年9月8日,研究院在线上举办了研究生师生双选会。会上,研究院教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向新入学的研究生们送出了新学期寄语。2022级新生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即将开始的三年学习生活的憧憬和期待。随后,研究院组织了022级硕士研究生及指导教师的互选工作。

上一篇:法与经济学研究院2022年第11次工作会议暨研究院党支部支部党员大会

下一篇:法与经济学研究院2022年第10次工作会议暨研究院党支部支部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