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中心武长海博士应邀参加中国科协第170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并做专题报告

“青年科学家论坛”第170次活动于2008年6月27—30日在石家庄成功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情报在国家风险防范中的作用”,来自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等20多家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优秀青年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次此论坛共有17位青年专家做了专题报告,我中心武长海博士在第4位做了竞争情报在应对国外贸易壁垒和贸易摩擦中的作用”的专题报告,报告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我国遭受国外贸易壁垒和贸易摩擦的现状和特点;第二部分为竞争情报的概念、特点和功能;第三部分为竞争情报在应对国外贸易壁垒和贸易摩擦中的作用;第四部分为竞争情报在贸易壁垒和贸易摩擦预警机制中的内容及其处理;第五部分为案例:北京市建立技术性贸易壁垒预警系统的具体实施方案。在专题报告结束后的讨论及总结阶段,武长海博士向与会者介绍了我中心法和经济学专业的发展状况,并提出情报科学的基础理论对法和经济学的研究和发展有哪些可供借鉴之处?与会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许多建设性的建议。

“青年科学家论坛”是中国科协的品牌论坛,于1995年4月设立,1995年6月12日举办首期活动“青年科学家论坛”与会者原则上是取得博士学位45岁以下,在国内研究领域做出贡献的青年科学家。论坛研讨的内容涉及基础学科、应用学科、新兴学科、边缘交叉学科的前沿问题。参加代表至少来自两个以上不同的学科领域;既有来自大学和科研院所,也有来自产业界,既有青年科学家的学术报告,也会邀请领域内的院士、权威学者作“特邀报告”。

上一篇:这是中国的奥运 这是世界的奥运

下一篇:我中心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基金监管司签署合作研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