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法律与经济成为交叉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

4月23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下发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北京市重点学科名单的通知》,批准我校法律与经济成为交叉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政治学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世界经济成为二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同时还下发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北京市重点学科建设项目验收结果的通知》,我校民商法学和国际法学两个北京市重点学科顺利通过验收,并获得优秀等级。这是继我校法学一级学科被确定为国家重点学科以后,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标志着我校学科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法律与经济自2007年11月启动北京市重点学科申报工作,经过校内申报与自评、学科答辩与专家评议、北京市教委审定等阶段,法律与经济最终获批成为交叉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这也是我中心成立以来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重大突破。

根据《北京市重点学科管理办法》规定,北京市重点学科将以项目形式进行建设和管理。北京市重点学科应以凝炼学科方向、汇聚学术队伍、构筑发展平台为重点,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充分发挥北京市重点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带动示范作用。

按照北京市教委的要求,我中心即将组织北京市重点学科建设任务申报,全面启动北京市重点学科的建设。

上一篇:温家宝总理视察我校时谈立法成本效益问题

下一篇:法与经济学系列讲座第二十二讲:中国资本市场从何处来向何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