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中心张卿副教授参加“中国公共服务监管改革”第二次工作组会议


2008年3月28日,我中心张卿副教授应邀参加了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公共服务监管改革”第二次工作组会议。

来自OECD、国家发改委、美国司法部反垄断局、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公署等国内外政府部门、研究机构的官员、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监管治理、公共服务的监管框架、医疗、水资源和卫生、电力监管等五个单元的议题展开了讨论。

张卿副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他从我国电力行业主要特征、现行的法律法规、监管机构、目前的监管问题及监管改革等方面介绍和分析了我国电力行业的监管体制,并和与会的官员、专家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本次会议为进一步推进我国的公共服务监管改革和评估提供了许多新的思路和有益的借鉴。

上一篇:法与经济学系列讲座第二十讲:刘树成教授讲评《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过程与学习体会

下一篇:法与经济学系列讲座第十九讲:公约起草者谈《开普敦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