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中心胡继晔副教授参加第三届中国社会保障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2008年11月6日,主题为“中国社会保障的科学发展”的中国社会保障论坛第三届年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卫生部等有关部委主要负责人,全国部分省市领导,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论坛组委会主任尹蔚民主持,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参加会议并致辞。有关领导和专家分别就不同专题做了精彩演讲,我中心胡继晔副教授参加了这次盛会,并就社保基金监管立法问题做了主题演讲。

胡继晔副教授在演讲中指出:立法层次太低、监管部门执法无力、保值增值和支付环节问题严重是社保基金监管的主要问题。社保险基金作为公民生命、健康和安全的保障资金,应当建立相对独立的监管机构,可以借鉴养老金监管领域大陆法系严格数量限制与英美法系审慎监管的原则,提高立法层次,建立完善的监管法律法规体系,对投资运营加强监管,加强信息公开与社会监督。他的这些观点被《新华网》、《中国证券网》、《21世纪经济报道》等多家媒体报道、转载。

2008年11月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广东厅举办的第三届中国社会保障论坛“社保基金的科学管理与运营”专题上,胡继晔副教授作主题发言。右侧主持人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胡晓义副部长。

上一篇:江平 三十年中国法治的轨迹和曲线

下一篇:我中心胡继晔副教授、武长海博士应邀参加全国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