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中心胡继晔副教授参加OECD私人养老金 (中国) 圆桌会议

2008年9月26日,应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金融司的邀请,我中心胡继晔副教授作为学界的代表参加了该司在北京举办的OECD私人养老金(中国)圆桌会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资委、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等政府机构的代表,部分国内外养老基金管理机构,以及国内外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了该圆桌会议。

会议由OECD金融司主任André Laboul先生主持,主要议题包括:经合组织私人养老金的监管准则、中国企业年金监管模式和行政许可制度、中国的企业年金监管模式、企业年金治理结构和受托人角色、养老金和资本市场的发展等。会上,胡继晔副教授介绍了我中心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司合作开展的社保基金监管立法课题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初步成果,并和英国、法国、荷兰、波兰等国的同行进行了养老金监管方面的学术交流。

上一篇:我中心召开研究生培养改革方案讨论会

下一篇:法与经济学系列讲座第二十四讲 商业交易的经济分析─从共同基金、风险投资与信用卡组织谈起 王文宇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