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与经济学系列讲座第二十四讲 商业交易的经济分析─从共同基金、风险投资与信用卡组织谈起 王文宇教授

9月26日晚,台湾大学法律学院企业与金融法中心主任王文宇教授作客法大,在学院路119教室为法大同学做了场题为《商业交易的经济分析─从共同基金、风险投资与信用卡组织谈起》的讲座。讲座由法与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席涛教授主持,胡继晔副教授和徐光东博士分别做了点评。

王文宇教授首先从经典法律案例入手,认为法学固然有其自己的逻辑体系,但在运用科斯定理分析之后,交易成本的概念就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认识法律关系的全新视角。作为金融法方面的专家,王教授重点分析了信托法律关系,从信托的产生谈起,论述了信托的作用,信托法律关系需要保证的权责一致性以及《信托法》需要重点规制的内容,最后又为我们从经济角度认识信托关系提供了指引。

报告结束后,王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报告在同学们的热烈鼓掌中结束。

上一篇:我中心胡继晔副教授参加OECD私人养老金 (中国) 圆桌会议

下一篇:我中心徐光东博士结束对美国的访问研究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