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中心徐光东博士结束对美国的访问研究回国

2008925

我中心徐光东博士圆满结束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的访问研究,于7月21日回国。

徐光东博士是受加大伯克利分校法学院(UC Berkeley School of Law)的邀请,于2008年1月起赴伯克利进行访问研究的。徐光东博士在伯克利访问期间的赞助人(sponsor)为伯克利法和经济学项目负责人,美国法和经济学领域的先驱,美国文理学院(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院士罗伯特·库特(Robert D.Cooter)教授。

在2008年1—7月伯克利访问期间,徐光东博士与库特、鲁宾菲尔德(Daniel L. Rubinfeld)、泰利(Eric Talley)等学者就美国法和经济学研究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向他们介绍了法和经济学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徐光东博士还旁听了库特教授开设的宪法与经济发展(Constitutional Law & Development)课程,鲁宾菲尔德教授主持的法和经济学研讨班(Law and Economics Workshop),以及伯克利法学院的其他课程。

在伯克利访问期间,徐光东博士与库特教授讨论了我中心与伯克利法和经济学项目以及伯克利法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事宜。双方就此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对具体实施细节进行了安排。库特教授同时也接受了学校的聘请,担任我校客座教授。

访美期间,徐光东博士还于5月16-17日赴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参加了美国法和经济学学会(American Law and Economics Association)第十八届年会。在参加会议期间,徐光东博士与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芝加哥大学等学校的有关学者进行了交流,向他们介绍了中心的有关情况,并就进一步合作的事宜进行了讨论。

附:徐光东博士访美期间与部分学者合影

徐光东博士与法和经济学创始人之一、

耶鲁大学法学院教授卡拉布雷西(Guido Calabresi)合影

徐光东博士与罗伯特·库特(Robert D.Cooter)教授合影

上一篇:法与经济学系列讲座第二十四讲 商业交易的经济分析─从共同基金、风险投资与信用卡组织谈起 王文宇教授

下一篇:法与经济学系列讲座第二十三讲 中国金融立法中的若干问题 吴晓灵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