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和经济学研究中心召开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首次工作会议

法与经济学研究中心

2008年8月28日,法和经济学研究中心召开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首次工作会议。席涛主任主持会议,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中心的各项工作,具体布置和讨论了以下事项:

一、教学工作。本学期中心为07级研究生开设专业外语、资本市场与监管、国际金融法的经济分析、立法成本效益分析四门学位课和选修课,为08级研究生开设西方经济学、法律的经济分析两门学位课,同时,为本科生开设法律与金融选修课。会议要求各任课教师认真备课,增强责任心,严格遵守教学制度,坚决杜绝教学事故的发生。会议还要求新调入的教师认真听课、集中备课,争取尽早把统计学课程开设起来。

二、教材编写。尽快完成《法律与经济》教材的编写工作。

三、课题研究。启动北京市交叉重点学科有关教学和科研的目标计划;尽快完成全国社保基金监管调研总报告;启动承担的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委托起草的《社保基金监管条例》立法建议课题,加强论证。

四、学术讲座。本学期中心举办5-6场法与经济学系列讲座,扩大法与经济学的学科影响力。

五、国际会议。中心定于2009年举办法与经济学国际会议,要求中心有关老师认真筹备,积极联系,做好会议前的准备工作。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我校法与经济学研究中心向国务院提交《经济增长、风险防范和法律保障》

下一篇:这是中国的奥运 这是世界的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