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欧洲三所知名大学资深教授访问法与经济学研究院并与教师座谈

院办公室 2019年7月16日


2019715日,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法学院Gilberto Antonelli教授、Riccardo Leoncini教授,外国语学院Patrizia Fariselli教授,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法学院Niels Philipsen教授、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法学院Stefan Weishaar教授、Jonida Milaj-Weishaar助理教授访问法与经济学研究院,并与研究院教师座谈。我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出席座谈会,法律硕士学院副院长梁敏和法与经济学研究院部分师生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法与经济学研究院副院长徐文鸣主持。

席涛教授首先代表研究院对六位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六位教授为中国政法大学带来了精彩的暑期国际课程。席涛教授说,研究院与博洛尼亚大学法学院、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法学院、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法学院已经建立了长达十年的国际合作关系,并且聘Antonelli教授、Philipsen教授和Weishaar教授为研究院的兼职教授。三位教授为法大师生主讲了10余场法与经济学系列讲座,连续多年参加了研究院主办的国际会议,并指导了多名研究院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最可贵的是,诸位教授与研究院教师进行深入的科研合作,共同发表多篇国际期刊论文、出版会议论文集3部。席涛教授表示,研究院教师非常珍视与各位教授的交流,希望今后保持深入广泛的合作。

随后,法律硕士学院梁敏副院长发言。她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再次与各位教授见面,认为各位教授在学生培养、国际交流和学术研究等方面,与法与经济学研究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法与经济学学科带头人席涛教授的引领下,法与经济学研究院已经与欧洲最著名的“欧洲法与经济学博士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并聘请数位国际知名教授为兼职教授,其学术研究在国内外都处于顶尖水平,有着较高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与会欧洲教授都表示非常高兴访问法与经济学研究院。Antonelli教授说,在近十多年的合作中,博洛尼亚大学法学院与研究院有着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包括参与国际会议、互派学生参加硕士、博士生项目,以及共同举办国际暑期课程等。他表示今后将推动法与经济学研究院,与意大利高校和实务部门建立更广泛的联系。Fariselli教授表示她非常高兴能够参与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暑期课程的授课,并且感谢学校为外籍教授做了周到细致的安排。Philipsen教授认为,中国政法大学一直注重加强国际化建设,目前已有较高的国际化水平。他作为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和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双聘教授,欢迎更多优秀法大学生到两所高校继续深造学习。

Leoncini教授也表示,目前博洛尼亚大学与中国政法大学有着密切的合作,他很高兴看到有更多的法大毕业生到博洛尼亚大学交流和攻读学位。 Weishaar教授认为,目前他本人以及格罗宁根大学法学院与法与经济学研究院已经在教师互访、学生互换和科研合作等方面有着较为丰硕的合作成果。如今,法与经济学在世界范围内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研究院的科研水平和国际知名度也在不断提升,他很高兴参与并见证了这一发展历程。同时,他还邀请研究院教师参加明年在格罗宁根大学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Milaj-Weishaar助理教授说,她本次国际暑期课程的授课内容是信息技术法,在授课过程中感受到了法大学生学习的热情和专注,希望今后可以与研究院有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高浣月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六位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他们在课程讲授、学生指导、国际会议和科研合作等方面给予法与经济学研究院和法大的支持和帮助。六位教授的暑期国际课程为法大师生带来了最前沿的欧洲法与经济学资讯,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她还表示,在法大的发展战略中,国际化是一项重要的指标,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对外交流日益频繁,我校因此肩负着培育国际化法治人才的重任,六位教授来校授课对我校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作出重要的贡献。她希望各位教授能为法大的国际化建设,提出宝贵建议并继续与我校开展长期合作。最后她祝来访教授在法大工作和生活愉快。

座谈结束后,高浣月书记和与会嘉宾合影,并向Antonelli教授赠送了纪念品。

 




 

上一篇:法与经济学研究院2019年第7次工作会议暨研究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法与经济学研究院2019年第6次工作会议暨研究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