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与经济学研究院组织2018级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院办公室 2020年11月18日

2020年11月16日、17日,法与经济学研究院在学院路校区举办了法与经济学专业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博士生预答辩会于11月16日进行,导师组由刘承韪教授、罗智敏教授、席涛教授、张卿教授、徐文鸣副教授组成,刘承韪教授任主席。硕士生预答辩会于11月17日进行,分为两组,第一组由席涛教授、徐文鸣副教授和李文静讲师组成,席涛教授任主席;第二组由张卿教授、贵斌威副教授和徐淑丹讲师组成,张卿教授任主席。法与经济学研究院的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旁听了此次预答辩会。

两位博士生陶震和朱绍纲选择了网络借贷监管和私人数字货币的监管等问题进行了研究。答辩会上陶震和朱绍纲就选题的背景、意义、创新之处及论文的主要内容和架构进行了汇报。导师组老师分别就论文的题目、结构、内容、研究方法、结论、参考文献等提出了改进意见。

本次硕士预答辩论文论题关注于法与经济学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选题内容涉及IPO信息披露违规“差异化处罚”、对赌协议、高频交易型市场操纵、我国董事责任保险的承保范围、我国上市公司章程反收购条款、破产重整债权融资优先权等不同角度。十四位硕士生分别就论文的研究方法、逻辑架构、文章框架、创新和不足之处等向导师组进行了汇报。导师组各位老师对同学们论文写作中的论题观点、文章结构、文献引用、论证方法、学术规范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建议。

本次法与经济学研究院博士生、硕士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对答辩同学改进和完善学位论文有极大的帮助,有助于他们夯实法经济学基础理论,加深对实际问题的理解和分析,也对在场旁听的其他年级的硕士生、博士生在未来学位论文的选题和写作上具有极大的启发作用。

上一篇:法与经济学研究院2020年第12次工作会议暨研究院党支部支部党员大会

下一篇:法与经济学研究院召开“当证券与银行遇到新科技”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