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系列 > 正文

法和经济学系列讲座第68讲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比较法和国际私法研究所高级研究员Rainer Kulms讲授“电子货币与互联网金融”

2016414下午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比较法和国际私法研究所高级研究员Rainer Kulms在学院路校区教学楼204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电子货币与互联网金融》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和经济学研究中心徐光东教授主持,中心徐文鸣讲师作了点评。

徐光东教授首先致辞,欢迎Rainer Kulms教授的到来。随后Rainer Kulms教授就电子货币和互联网金融问题作了精彩讲座。Kulms教授主要探讨了欧盟关于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框架问题。他首先以比特币为分析切入点,介绍了电子货币对传统银行业的影响,以及欧盟最新颁布的监管指令。此外,Kulms教授还从声誉风险、法律风险、流动性风险、系统性风险和操作性风险等方面分析了欧盟对比特币的监管规则。最后,他还就欧盟成员国如何监管众筹和P2P等互联网金融产品展开详细的讨论,并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徐光东教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作了精彩点评,徐文鸣讲师互联网金融的运行问题为切入点Kulms教授展开讨论。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分别就理论、实践、研究方法等一列问题与Kulms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CA04         







上一篇:法与经济学系列讲座第69讲 美国芝加哥大学法学院任泽宇博士讲“芝加哥大学法学院学科体系”

下一篇:法和经济学系列讲座第67讲 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Niels Philipsen副教授和格罗宁根大学Stefan Weishaar副教授讲授“监管型国家:欧洲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