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系列 > 正文

法与经济学系列讲座第三十六讲 欧盟社会保障专家Heikki Oksanen教授谈“中国养老金体系改革方案”

2010年4月1日晚,欧盟社会保障专家Heikki Oksanen做客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和经济研究中心,做了“中国养老金体系改革方案”的演讲,并就中国养老金体系发展的现状和未来改革方案与法律和经济中心的同学们进行交流。本次活动由法律和经济研究中心胡继晔副教授主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基金监督处林志超处长、经济学博士胡玉玮先生和法律和经济研究中心张卿副教授出席了讲座并分别对Oksanen教授的演讲做了点评。

Heikki Oksanen教授在演讲中分析了上世纪90年代开始建立的中国养老金体系,介绍了改革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随后他提出了NDC、DC和DB等几种改革模型。在随后的嘉宾点评中,胡玉玮博士针对模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就Oksanen教授在养老金方面的Working Paper进行了深入探讨。林志超处长则更多结合中国实际,提出了更多改革中值得关注的问题和挑战,并向与会同学们全面介绍了中国社保体系的框架。最后,同学们向主讲人Oksanen教授和几位嘉宾提出了问题,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上一篇:法与经济学系列讲座第三十七讲 Michael Faure讲“环境法的效率”

下一篇:2009-12-15 法与经济学系列讲座第三十五讲 “创业板与中国经济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