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系列 > 正文

2008-12-11 法与经济学系列讲座第二十八讲 Grayson Clarke讲“金融风暴中的养老金立法保护”

主题:法与经济学系列讲座第二十八讲 Grayson Clarke讲“金融风暴中的养老金立法保护”

时间:2008-12-11

主讲人:Grayson Clarke 中国-欧盟社会保障合作项目国际专家组基金管理专家

主要内容:

Grayson Clarke介绍了养老基金的投资策略,分析了次贷危机爆发的原因及其对养老基金的冲击。同时,他还介绍了对养老基金投资活动的两种监管原则:严格数量限制原则(QAR)和审慎人原则(PPR),并对比分析了这两种原则的优缺点。最后,Grayson Clarke阐述了养老基金的治理架构。

附录:

Grayson Clarke简介:Grayson Clarke先生毕业于牛津大学经济学院,是英国特许公共财务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中国-欧盟社会保障合作项目国际专家组基金管理专家。曾被欧盟派驻阿尔巴尼亚、不丹、莫桑比克和赞比亚等发展中国家工作。

上一篇:2009-03-23 法和经济学系列讲座第二十九讲 刘树成教授讲“金融危机下中国特色的再崛——《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过程与学习体会”

下一篇:2008-11-26 法与经济学系列讲座第二十七讲 赵晓教授讲“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发展”